贱贱桑么

喜欢的CP就想搞(●°u°●)​ 」

【羞水】重生(双向暗恋/狗血)

国际三禁,纯属脑洞,请勿上升真人,ooc属于我

楔子

 

天空灰蒙蒙,阴暗的看不到尽头。雷电时不时轰鸣,不一会儿,豆大的雨点砸了下来,敲打着地面,噼里啪啦。

 

雨中,有个男人颓废的跪着,憔悴的脸庞苍白的唇,眼里充斥着毫无生气的绝望。对面石碑上的人还是那个熟悉的笑容,却再也见不到了。

 

如果那个时候更加勇敢一点,努力一点,是不是一切都会不一样?他闭上眼睛,终于是坚持不住晕了过去……

 

(上)

 

其实,他一直都知道自己在做梦。那六年过的浑浑噩噩,太不真实了。可是,你明知道这是个噩梦,却不能醒过来。

 

快醒过来啊,这不是真的!姜承録满头大汗,睫毛颤动着厉害。宋义进是坐的离姜承録最近的一个人,尽管现在很难过,但还是第一时间发现了The shy的异样。“你没事吧,醒醒!”他推了推靠在椅子上紧闭眼睛的姜承録。

 

猛地睁开眼睛,映入眼帘的是IG 的休息室。灯光刺眼,他忽然有种恍若隔世的错觉。“Rookie?”

 

“……”宋义进把手放到姜承録的额头上,还好不烫没生病。“你不会是伤心过度睡傻了吧?”他还能对The shy调侃道,算是缓过来了吧。

 

对了,刚刚四强里输给了FPX,现在在休息室里。整个休息室里的气氛有些压抑,他觉得好累,靠着椅子眯了一会儿。“唉,输了。”他用力按了按宋义进的肩膀,沉重的叹了口气。

 

“输赢嘛,习惯了,没什么大不了的,明年再来。”Rookie这样安慰他,也安慰自己。

 

其实,大家都懂。S8拿了冠军之后,所有的矛盾在MSI半决赛输给TL之后,爆发了出来。不断的被带节奏,真真假假假假真真。他们需要一个结果去击破那些流言蜚语,去证明自己!S9的冠军无疑是最好的证明,去告诉全世界,IG还是那支一往无前的IG,IG还是那支值得大家喜欢的IG。

 

失望过,彷徨过,迷茫过,终于振作起来。一路磕磕绊绊打进四强,倒在四强。真的尽力了,这样的结果已经超出了预期。在没有人看好的情况下,愣是拼进了四强。虽然不完美,但也是可以接受的不是吗?

 

“等会儿还有采访,大家打起精神来呀。”Rookie挨个拍了肩膀,毕竟是又当爹又当妈,家长buff挂在身上,作为IG主心骨的他将所有的脆弱藏在了心底。

 

这时,喻文波推开休息室的门进来了。他去完洗手间的眼眶微红,没人知道他在洗手间里想了什么。他看向The shy的眼神有些复杂,说不清道不明。

 

碰巧,姜承録在喻文波快速转头之前,和他的眼神对上了。不知怎么的,他心头一跳。总觉得,有什么东西在悄悄改变着,有种令人心惧失控的感觉。

 

“……”仿佛是条件反射般,他赶紧起身用力抱住了喻文波。本来普通话能说但是不好,一紧张就全忘了,只能磕磕绊绊小声地叫着Jackey。

 

他动静太大吓着其他人了,连喻文波也被震惊了,但是马上握紧拳头冷静了下来。“shy哥你干嘛呢?”要是反应太大的推开他,那就更尴尬了。

 

“这啥情况?”宋义进傻愣愣的丈二摸不着头脑。

 

“emmmm,就想……抱抱你,哥难受~”奇怪,怎么就抱上去了呢?姜承録说的半真半假,他也搞不懂自己。最近看到Jackey心脏总会不受控制的加速跳动,可能是太喜爱这个弟弟了吧。

 

“唉,我也难受啊~shy哥,咱哥俩互相安慰一下。”喻文波回抱他顺着往下接,拍了拍他后背,眼眸暗了暗。

 

“噫,肉麻兮兮的。”宋义进抖掉身上的鸡皮疙瘩,咋感觉咖喱给给的,龟龟。“走了,别墨迹,赛后采访来了,早点结束早点飞机票回国。”

 

对于IG来说,S9已经结束了。至于谁是冠军,知道个结果就行,最重要的是回国后好好休息,然后调整好心态,明年再征战S10。

 

按照原本的轨迹,应该是哪里跌倒了哪里爬起来,IG获得新生,完成蜕变卷土重来。但没想到,继S9止步四强后,致命打击来的那么突然。

 

JackeayLove合同到期,并没有选择续签。整个冬季转会期,IG都笼罩在压抑的乌云下。出人意料猝不及防,几乎所有人都不敢相信的事情发生在IG身上。

 

“你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想好了要离开我们吗?”平心而论,Rookie是真的很喜欢这个弟弟了,他是第一个知道杰克要离开的,也一直劝他认真考虑清楚。

 

“我想清楚了,我想离开。虽然调侃说我是IG的童养媳,当了几年童养媳了我想换个环境。”喻文波苦笑,很舍不得IG啊。说真的,他对自己转会的决定也是不敢置信。如果不是发生了,以前的他是想都没想过。

 

他悄悄地看着姜承録,思绪有些放空。如果不是因为shy哥,他或许也不会脑子抽了做出这种狗比决定吧。喻文波啊喻文波,你也有这么栽跟头的一天。

 

劝也劝了 ,结果出来了,只能祝曾经的队友前程似锦梦想成真了。夜晚,吃完最后一顿在IG的饭,兄弟们都散的七七八八了。

 

姜承録这段时间被这一手打乱了阵脚,烦躁的很,又不能对杰克的决定说什么。这发生的一切都那么不真实,仿佛有人在跟他开玩笑。虽然他不记得梦到了什么,但总觉得噩梦还没醒过来。

 

他狠狠地捏了自己的大腿,原来不可能发生的事情真实发生了。

 

“shy哥你还不走啊,我顶不住了要先撤了,明天还要搬行李呢。”喻文波打了个哈欠,准备转身离开。

 

姜承録眼镜下的眼眸低沉下去,紧抿着嘴唇。不想Jackey就这么离开,怎么办?想留下他,想让他留在IG。明明大家的默契还在,都磨合的那么好,为什么杰克要离开呢?搞不懂,脑子好乱,心脏好难受,有什么被隐藏的呼之欲出。

 

他坐着拉过要走的喻文波,双臂紧紧地环着喻文波的腰。“Jackey~哥舍不得你……”不要走好不好?这句话放在了心底,不知道为什么没说出口。

 

喻文波心口颤了颤,深呼吸将自己伪装的很好。“shy哥,天下无不散的宴席,这没什么的。我又还没退役,以后在赛场还是可以遇到的。想我也可以来找我玩嘛,圈子就那么大。”

 

话是这么说,但是他们谁也没放手。他们紧紧抱着对方,仿佛都在贪恋这短暂求而不得的属于对方的温暖。最后也不知道谁先放开了谁,两条相交的线在无限拉长后再无交集。

 

习惯是多么可怕,IG从一开始的不习惯,配合新加入的ADC,到后来的慢慢习惯,没有JackeyLove新的IG。粉丝也从杰克离开的打击中走了出来,除了偶尔调侃前队友玩梗以外,也没有再哭着闹着让管理层留住杰克了,一切又仿佛回到了正轨。

 

新的一年,新的赛季。

 

也许是因为喻文波,凡是比赛中对上,The shy总是对他格外照顾。每次比赛过后,都必定会发那个“孤身一人闯入高地只为杀你”的表情包,就可想而知了。不管输了赢了,姜承録总会因为Jackey露出会心一击的笑容,尤其是击杀或被秀时,笑的像个偷了糖吃的孩子。

 

刚开始,只要是The shy的赛后采访都会cue到阿水弟弟,姜承録每次都会说哥哥爱你。喻文波偶尔还会回应,这个B又不当人了。再后来,不管姜承録怎么杀他,怎么cue他,喻文波几乎都不会作出回应。

 

有人说,他们的友情破裂了。要不然为啥Rookie每次提到杰克,杰克都会回应。反观The shy不管怎么“闹”,一点水花都没有。别说宋义进搞不懂他们之间怎么了,就连姜承録也搞不懂。

 

本来Jackey离开后,姜承録总觉得少了什么空落落的。虽然习惯了没有杰克的IG,把这份空落藏了起来,但在喻文波忽视他后又开始在心底无限放大。每次看见他和新的队员勾肩搭背有说有笑,信赖的叫别人哥的时候,姜承録就难受加胸闷。他有多久没听过Jackey叫他shy哥了?好像也很久没吃过饭,没说过话了。我们不是兄弟吗?兄……弟?我好像……喜欢……Jackey?他好像终于察觉到了什么,瞪大瞳孔被自己的想法震惊了。不会吧?不可能!都是两个男的是不对的,我在胡思乱想什么呢?姜承録神情复杂的进了房间,放下编辑完“Jackey好久没聚了,出来一起吃个饭吧。”还没点发送的手机,关上了门……

 

再之后,姜承録也没对喻文波追杀的那么执着了。正常的比赛,正常的结束,时不时秀的起飞的操作上热搜。渡过一段浑浑噩噩的低迷期,The shy还是那个上路一打五的大爹。

 

白驹过隙,日月如梭,一年的时间眨眼就过了。喻文波磕磕绊绊也没能拿到S10的门票,他在知道IG进了世界赛后就没在关注了。输输赢赢大起大落,生活的不如意让他有点顶不住,深呼吸咬咬牙的扛过去,明年一定要更加努力!

 

众所周知,姜承録的合同到2021年年底,在S10之后,他选择退役去读大学。再次回到大学的他,又是感慨又是复杂。打电竞这几年,真的很让人不舍。他站在教室窗边眺望远方,想了很多很多,喻文波的身影突然在眼前一晃而过。他苦笑,摇了摇头。回到韩国开始新的生活了,这次是真的不会再有交集了。

 

慢慢地,The shy这个ID淡出了大众的视野,姜承録回归了普通大学生的生活。而喻文波还在电竞路上拼搏,为S11做准备。

 

再后来,姜承録因为交了女朋友而上了热搜。毕竟是过去的上单爸爸,知名度还是在的,退役时间也不是很长。

 

喻文波那天刷着朋友圈,按着手机的开机键,手机屏幕明灭交替了好一会儿,一个人在黑夜里想了很多。犹豫了很久,他把姜承録和他的女朋友秀恩爱的照片保存下来。“这是最后一张了……”他对着自己说道,然后将那个秘密相册上了锁。给姜承録发了久违的信息,上面写道:shy哥,祝幸福呀。(三个狗头)

 

会的,哥哥永远爱你。姜承録很快的回复。喻文波看了亮了五分钟的手机,直到它彻底暗了下去……

 

S11的时候,喻文波总算再次进到世界总决赛。他成长了很多,变成熟了,经过残酷的电竞洗礼,他也是个独当一面稳定的大C了。打法杀伐果断,一有机会就会配合队友打出漂亮的团战。

 

但是,意外总是来的那么猝不及防。在打进四强赛的时候,因为身体原因他不能上场比赛了。这对喻文波来说无疑是个巨大的打击,他一个人在病房里,忍住眼泪忍的眼眶通红,下唇都咬出血了。当直播残酷的说出“xxx战队止步四强,无缘决赛”的时候,他终于是崩溃的哭了出来。

 

月光透着窗照了进来,将喻文波单薄的身影拉的很长很长。他躲在阴影处,显得是那么脆弱。

 

“波波啊,你退役回家好不好?父亲母亲可想你了。”母亲紧握着诊断书,愣是把眼泪憋了回去。

 

“妈,我想打比赛,这是我唯一的坚持了。”喻文波也难受,但是他还是想留在赛场上。“只是轻微而已,没问题的,我保证不会胡思乱想。”

 

“不行,你必须跟我回家去,你忍心让我为你提心吊胆吗?”这可是抑郁症啊,再加上手腕使用过度造成的僵硬疼痛、肌肉麻木。

 

喻文波狠下心,从来没那么低声下气过,就差给他妈妈跪下了。“求您了,再给我试试,最多半年,让我打完春季赛我就退役。”

 

“你……唉。”无奈的叹息,夹杂着母亲对儿子说不尽的心疼。

 

为什么对电竞那么执着?喻文波也搞不懂。这就像最后一根救命稻草,被他死死地拽在手中。从他知道自己喜欢姜承録起,他就觉得自己有病。他无时不刻都在自责,愧对自己的父母。喻文波啊喻文波,你怎么能喜欢男人呢?

 

总算熬到出院了,喻文波离开这个让他喘不过气的牢笼,战队那边的人都在劝喻文波为自己的手考虑考虑,“退役吧。”

 

“让我替补吧。”喻文波在现实面前。不得妥协低下了头。“就这个春季赛,结束了我就退役……”

 

真不甘心,我究竟是想证明些什么呢?拿过世界冠军,也是数一数二的ADC了。他抬头仰望天空,原来自己是多么渺小啊。

 

该骚还是得骚,喻文波在大众面前还是那个骚话满满的狗AD。因为替补,他大部分时间还是很闲的。于是他又开始了搞直播,跟粉丝聊天聊地。

 

又是一年情人节,弹幕上全是三个狗头刷屏。

 

“啧,现在在看我直播的都是单身狗,谁也别笑话谁,在座的各位都是弟弟。”喻文波蹲在电竞椅上,一副狗AD嘴脸贱萌贱萌的。

 

看看,这狗AD说的是人话吗?(三个狗头)

 

之前的四强赛缺席传的很大,姜承録提心吊胆了好几天。在知道喻文波平安出院后,松了一口气。自从喻文波回归直播后,姜承録基本每天都会和他女朋友守着直播看。每次都会被喻文波的骚话逗笑,然后对着女朋友笑成小甜姜说道:“Jackey一如既往的可爱呢~”

 

“对了,LPL春季赛快开始了呢。”姜承録没忍住破天荒给他发了条跨国信息,春季赛加油哦~

 

刚下播的喻文波看到了,却没有回复。他愣了好久才回过神,长了的刘海下是遮不住的无声泪水。他知道他这些年对shy哥的态度很不好,可是他装不下去了,他要的不只是兄弟。姜承録对他越好,他就越想要得到更多。如果他知道自己喜欢他,一定会觉得很恶心吧。你把我当成可爱的弟弟,我却对你有那种龌龊的感情。

 

姜承録看着灭灯的手机,眼神也暗了下去。不想去多想什么,他扔掉手机让自己忙起来。

 

又过了几天,宋义进给姜承録打了个电话。姜承録接到昔日队友的电话,脸上写满了喜悦。渐渐地,笑容硬生生地凝固在脸上,他几乎是牙齿打着颤地对宋义进说:“你在跟我开玩笑,对不对?”

 

“我开这种玩笑我有病吗?杰克出车祸了,你回来参加他的……”宋义进的泣声萦绕耳边,可是姜承録已经不敢再听了。

 

他颓然地顺着墙壁滑下去,大脑都不知道怎么思考了。人的一生很长,也有太多的突然,让人猝不及防。好好的生命,怎么会说没就没呢?

 

其实,这些年他都挺埋怨喻文波凭什么这样对他那么绝情。在IG的时候,他可是我一直宠爱的弟弟啊。不主动联系是因为赌气,也有在知道自己喜欢他后的逃避。女朋友是一开始为了过正常的人生而选择交往的,她是个好女孩,在相处中慢慢磨合。他想,他是爱她的,但他也是爱着喻文波的。结果辜负了两个人,还蹉跎了大把时光。直到这一刻,他才在永远失去喻文波里深刻了解到,自己比想象中的更爱他。

 

人有时候就是这样一种奇怪的生物,每次都要等到失去了才会珍惜。他坐在角落里,平静压抑的可怕。

 

姜承録在认清自己后,果断和女朋友坦白,提出了分手。对方哭红了双眼直接打了姜承録一巴掌,朝他大吼:“交往了那么久,真的就一点感情都没有吗?”

 

“对不起。”右边脸颊是火辣辣的疼,她想要的爱情他给不起。
 

“那我们就好聚好散吧,我也不是没尊严死乞白赖的人。”

 

姜承録看着陪伴了自己很长一段时间的人越走越远,胸口闷的厉害。他麻木的回到家里,和家里人做个简单的告别,就直接买飞机票赶了过去。

 

他赶到了葬礼,见到了很多好久不见的人。宋义进上前紧紧抱住姜承録,靠在他肩膀上哭的稀里哗啦。不知道为什么,他隐约觉得姜承録在极度悲伤中。犹豫了一会儿,宋义进还是忍不住说了:“你知道阿水他有抑郁症吧,他喜欢你,不是故意疏远你的,你不要怪他好不好?”

 

“我早就……知道了。”答案那么明显,我怎么可能猜不出来呢。“对不起,是我害的阿水,这样……我……”

 

“你居然早知道,你……”唉,曾经的好兄弟变成这样,宋义进也很无力。这些年他一直在帮助喻文波,可他自己不愿意放过自己。怎么这臭弟弟就是那么死心眼,爱钻牛角尖呢?“现在说这些又有什么用呢?阿水不在了啊……”

 

这天的乌云阴沉的可怕,仿佛下一秒就要塌下来,压的人喘不过气。

 

不一会儿电闪雷鸣,来葬礼的人都离开了。姜承録走到那个墓碑面前直接跪了下去,什么也不说,就那样跪了很久很久。直到倾盆大雨从天而降,双腿变得麻木失去知觉。

 

他在雨中淋了许久,雨滴打在身上噼里啪啦。他放弃了思考,也不知道这样自虐有什么意义。他想发泄想大吼,可是他什么也做不了。他压抑着悲伤,眼神空洞的可怕。

 

渐渐地,姜承録感觉自己的脑袋越来越沉。他神情恍惚地倒在了墓碑前,视线逐渐模糊。雨水伴着雷声冲刷着大地,他的身体融进悲寂的夜里慢慢消失不见。

 

——未完待续

 

 

评论(14)

热度(5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