贱贱桑么

喜欢的CP就想搞(●°u°●)​ 」

【羞水】堕天使

纯属脑洞,ooc属于我。

 



 
上帝之力创造生命,天使在圣池里凝聚躯体,获得新生。——启示录


“快看,那是天使一族的战神姜承録啊啊啊啊!”


洁白的云彩上,一堆天使在大天使长的带领下,井然有序的站在门前,目不转睛的盯着前方,言语洋溢着激动的崇敬之情。


通往外界的神圣之门缓缓打开,一个身披纯白战袍的六翼天使走了进来。他的脚步自信稳健,浑身散发着高洁冷冽的气息,令人心生向往。

 

他走到大天使长面前单膝下跪,右手在前紧贴左肩,左手反着手背别在后面。面无表情的脸庞微低,斜长柔顺的刘海遮住了他那双迷人深邃的眼睛。

 

大天使长宋义进接过仆从递过来的嫩芽绿枝,蘸着圣水在姜承録的身躯上点点洒洒,为他凯旋而归接风洗尘。

 

“欢迎回来。”宋义进露出慈父般的笑容。


突然,神圣的仪式出现了一个小小的可爱的变故。一个走路还有些磕磕绊绊的小天使,挣脱仆从牵着的手,扑上去就是紧紧抱着大天使长的大腿。仆从心下一惊,赶紧上前拉开他,可是不管怎么拉扯,喻文波都紧紧拽着小手不松。他的小脸埋在大腿那,都快哭出来了。


“我……我要父……”刚从圣池里从一个纯白小团子凝聚成小天使的喻文波,因为大天使长不在身旁,陌生的气息令他害怕。


大天使长宋义进被这个小天使萌的内心软的一塌糊涂,就让仆从退下,揉了揉这颗手感极好的小脑袋,温柔地说道:“我可不是父哦,我是大天使长,下次要记住了,可不能搞错。”


新生的天使懵懵懂懂,可是他身上有父的气息,不管怎么劝说,就是抱紧了不撒手。宋义进第一次感觉头大,小天使不都是乖巧听话的吗?可爱是可爱,就是太黏人了点,可能这就是甜蜜的苦恼吧。


接受洗礼完毕的姜承録,抬头碰巧对上了那双小心翼翼探出头的眼睛。他内心一颤,原本平静无波的眼眸里泛起一圈圈涟漪。


哇,好漂亮的小哥哥!!!喻文波第一反应就是扔掉大天使长的大腿,立马飞身扑进姜承録的怀抱。“好看……抱着好舒虎……”喻文波紧紧抱着眼前的人,生怕他扔下他跑了。埋在胸前的小脸笑得傻乎乎的,就差没把口水抹在那人胸前。


大天使长宋义进表示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慈父般的笑容凝固在脸上似乎有点裂开。


众人第一次看见那么调皮的小天使,都倒吸了一口凉气为喻文波捏了把汗。要是被处罚了,连求情的话语都想好了。比如新生的小天使不懂事,一定会好好教导诸如此类的。


然而,事情的发展总是出乎意料。只见姜承録把那只小天使抱在怀里站了起来,面对打在身上的一缕圣光笑得如沐春风。


有几百年没见过他笑了。宋义进心想。他看了看他怀里的喻文波,再看了看笑成小甜姜的姜承録,露出了一个心下了然意味深长的笑容。





众所周知,上帝是极其厌恶黑暗的。天使与恶魔从一开始的诞生到消亡,至始至终都是宿命的死敌,不死不休。——启示录


自从大天使长路西菲尔舍弃了封号堕落成地狱之主路西法,上帝就闭关在九重天上的大圣堂陷入了沉睡。曾经捧在手心里的星辰之光破灭,上帝心如死灰的用真言发誓永世不出九重天。


经历了几次大规模的圣战洗礼,六翼天使纷纷陨落。到宋义进这里,基本都是四翼天使。当圣池里出现六翼天使时,大天使长宋义进的眼皮一跳,激动之余隐藏着深深的不安。


千百年前付出沉重惨烈的代价,路西法带走了天堂三分之一的天使,才让光与暗的力量平衡下来。如今,天平严重倾斜,黑暗的力量日益增强。


大天使长宋义进深深地看了一眼九重天上的大会堂,在生死存亡之际,披上战袍带领天使出征。这是天堂赢的最惨的一次吧,许多的天使在圣战中陨落,宋义进的四翼被活生生折断,才使天堂免于黑暗的吞噬。


在绝望中,圣池耀眼的圣光让天使们再次充满了希望,六翼天使姜承録诞生了!


姜承録的诞生仿佛就是为了杀戮,他的力量很强大,带领着一批天使强开圣战,又把恶魔打了回去。基本上他带领的战争只有胜利,原本早该结束的圣战,越打越激烈,天平逐渐倒向了光明。


路西法不甘心,被迫亲自上阵。他计划了很久,几乎可以把天堂消灭,如果没有姜承録出现的话。除了上帝,他就是最强,他是傲慢的原罪,他不认为这个新生的六翼天使能在他手中活下来。


然而,路西法低估了姜承録的力量。他强行施展神降术,将九重天上沉睡的上帝拉了下来。在路西法不可置信的目光中,用上帝之力将其打成重伤。如果不是宋义进强行将他召回,恶魔将不复存在。人间界因为光暗失衡天灾不断,世界在毁灭的边缘摇摆不定。


也是多亏了姜承録,天堂又开始了欣欣向荣。天使们将他当成战神,他是天堂里唯一的六翼天使。


“唉。”宋义进有些疲惫的叹了口气,天堂和地狱的交界处,裂缝越来越大,人间界就更不用说了。该怎么办呢?他透过水晶球看着姜承録。脑海里一闪而过上帝的身影,他无奈的摇了摇头。


和往常一样,姜承録又坐在伊甸园的智慧树下,面无表情的眺望远方。第一次长时间呆在天堂,他有些无措。没有战争,活着就没有意义。


突然,一只小手拿着一串云朵在姜承録眼前晃了晃。“喏,给你!听说超好吃的!”


姜承録看了看那团云,又看了看喻文波,觉得有些好笑。天使们敬畏他,对他如同对神一样尊敬。这个小天使竟然不怕他,还喜欢黏着他。


喻文波见他不接,小脸瞬间写满了不高兴,嘟着小嘴就把那串云朵儿塞进了他手里,还很神气牛逼轰轰的对姜承録说:“这可是人间界的棉花糖,看百科全书上写着可好吃了。我也是第一次吃,就大发慈悲给你一串吧,我俩一人一串,看我对你多好,大天使长我都没给。”


姜承録听他这么说,笑得更开心了。“棉花糖么?我没听过也没吃过,可以试试。”


他将棉花糖放在嘴巴,轻轻地咬了一口。不知怎么的,入口即化宛如空气般,他竟然觉得很甜。


“哇,你真的吃了呀!”喻文波兴奋的晃动小手中的棉花糖,狡黠的眨了眨眼睛。“笨蛋哥哥,这是云朵啦,我说什么你就信什么,你是小笨蛋吗?”


“真的不是棉花糖吗?我觉得挺好吃的。”姜承録苦恼了一下,又吃了一大口,而且吃的津津有味,在喻文波怀疑的目光下吃完了一串。于是,他盯着喻文波手里的,说道:“我还想要。”


“不行,这是我的!”然后他怕被人抢一样,快速的吃了几口。真就是入口即化,如同空气般,啥感觉也没有。小天使喻文波瞬间就憋屈了,这云朵还是他自己串的呢。


姜承録笑得合不拢嘴,把闷闷不乐的喻文波按进怀里就是一顿揉搓。怎么会有那么可爱的小天使,他突然觉得生命好像又有了意义。


喻文波虽然不抗拒好看的小哥哥对自己亲近,但是他笑起来像不太聪明的亚子很令天使苦恼呢。他学着长辈用小手拍了拍姜承録的脑袋,没事以后长大他罩着他。





天使是极致的纯洁,一旦沾染黑暗,便会万劫不复,在痛苦的折磨中消亡。——启示录


喻文波应该算是百年才能一遇的调皮捣蛋鬼了,表面乖巧可爱,背地里一肚子坏水。他是唯一一个年纪轻轻就经常泡在天堂牢房里的天使,大天使长宋义进表示看见他就一个头两个大。


“大天使长,这就是人间界的小狗狗吗?”喻文波指着百科全书上的照片,兴奋地问道。


“是呀,这个品种叫柴犬。”


“我都没见过,好想摸摸看哦,大天使长,你给我当波狗吧~”喻文波小眼珠子转啊转,笑得贱兮兮的搓着小手手。


“……”大天使长宋义进二话不说,直接就把喻文波扔进了天使大牢里。“你给我好好反省,不说出错在哪里你就别想出来。”


这熊孩子,都快成年了,还不会当天使!以前还能说小孩子不懂事,这屡教不改看把他惯的。


“怎么了?波波又惹你生气了?”姜承録刚好碰见宋义进,能让宋义进摘掉慈父脸孔的估计就只有喻文波了。


“我跟你说,这次你求情都没用!他都快成年了还不懂规矩,不能再惯着他了。”


“嗯。”姜承録点点头。“我去看看他。”


“唉,去吧。”宋义进摇了摇头,他看着姜承録离开的背影握紧了拳头。


其实吧,规矩他都懂。可是他就是想对着干,被规矩束缚着没自由多难受呀。随心所欲点不是更快乐么?哪有那么多这不能做那不能做的事。


喻文波翘着二郎腿,躺在牢房里翻阅着那本他都快翻烂的百科全书。他想离开天堂,去看看外面的世界。可是,天使是不能随意离开天堂的,平常通往外界的大门都紧闭着。以前有圣战还会打开,自从恶魔被姜承録讨伐的太惨,连打圣战的战斗力都没了。或许,可以去禁地看看。


“波波,你在想什么呢?”


一道好听低沉的嗓音在这个寂静的牢房响起,喻文波思考的太认真被吓了一跳。“哥,你怎么来了?”


“碰到大天使长,听说你又被关进来,就想来看看你。”


“哥!我俩心有灵犀,刚想你你就到了!”喻文波马上凑到姜承録身边,可怜兮兮地说:“这里面又冷又无聊,你跟天使长说说放我出去呗。”


“这次装可爱扮可怜都没用,你要学会懂事了。”这小机灵鬼每次都让我去求情,姜承録除了宠他还能怎么办。确实是,看把他惯的。“你到底是怎么想的,跟哥呆在一起很无聊吗?最近你都不陪我,哥寂寞了。”


“哪有!我最喜欢哥哥了,别瞎想。”逗小姜可好玩了,这是他从小到大的乐趣。后来,随着时间流逝,喻文波慢慢长大,也听了很多姜承録战无不胜的事迹,也不敢对他那么皮了。姜承録是除了宋义进外,喻文波最尊敬的天使了。而且,他超羡慕哥哥的六翼,看起来就很帅!他自己的是双翼,连四翼都没有。


“那为什么不来陪我?”姜承録眨巴着湿漉漉的双眼,有点可怜的感觉。


喻文波心下一软,他才是最受不了小姜哥哥扮可怜的好不好!他有些心虚,支支吾吾地说道:“就……就认识了一个叫洛的朋友,我跟他超聊的来,我们在准备一个大惊喜,不想让你知道啦。”


“什么惊喜?”姜承録眉头一皱,他不喜欢喻文波将心思放在别人身上,还和别人有秘密,这让他感到胸闷不舒坦。


“惊喜当然是不能说出来的,你别问了。”喻文波背对着姜承録,越想越心虚。这是他随口扯的,他要和洛干大事情,怎么能让别人知道呢?


姜承録看着喻文波藏不住事的脸庞,眼神一暗。许久没跳动的心炽热了起来,染血的彼岸花刺破荆棘悄然绽放。这个叫洛的,可以解决掉了。


喻文波被关了一段时间,也老实了。被放出来后整天黏着姜承録,也没去找那个叫洛的少年。姜承録炽热的心被安抚,冷静了下来。只要喻文波陪着他,其他人无所谓了。


平静的日子持续了很久很久,突然有一天,一大波恶魔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,把天堂搅的天翻地覆。宋义进叫上姜承録,一起把闯进天堂的恶魔消灭掉。姜承録本就是为了杀戮而生,他久违的沾染鲜血,内心的滚烫久久不能平静。深邃的瞳孔充满赤红,身后的六翼扑闪着杀伐之气。


宋义进许久不见他这副面孔,心情很是复杂。大天使长的直觉在此刻强烈的告诉他,姜承録不属于天堂!那个秘密他有必要知道。


当宋义进告诉他这个秘密时,姜承録很平静。他隐隐约约觉得这是他的命运,可是他不想认命,被命运摆布。在这百年的陪伴里,除了杀戮,他还有了想守护的少年,他不想离开天堂。


“宋义进,别让我恨你。”这是第一次,姜承録喊他的全名。


“放心,我不会那样对你的,我会另外想办法。”如果他真的要那么做,他就不会告诉姜承録了。唉,宋义进苦笑。


那天,姜承録回去的很晚。不管他怎么找,都找不到喻文波。该死,千叮嘱万叮嘱叫他不要到处乱跑,怎么人就不见了?他立马去找那个叫洛的少年,洛也跟着不见了。姜承録的心很慌,他黑着脸去找宋义进。


宋义进在自己的寝殿里,断翼之痛的后遗症折磨着他。伤口上是极纯的黑暗之力,每年都要爆发几次,就连上帝之力也不能净化它。当禁地被破反弹到他这时,他只能无力的喘着气。刚好,姜承録来了。


“大天使长,你……怎么了?”本来因为喻文波失踪很急的姜承録,在看到宋义进这副模样,也忍不住心惊。


“禁……禁地……”宋义进紧紧地抓着姜承録,眼里第一次出现不可控的慌乱。


姜承録心头一跳,总觉得要失去什么了。隐隐约约,他可以感觉到,他好像躲不开。该死,他握紧拳头,眼神冰冷的可怕。


等他赶到禁地时,场面一片狼藉。只见留着一头极黑大波浪的撒旦站在最高处,蔑视地看着赶来的姜承録。而在他的前方,躺着两名天使,不知是死是活。


“你来了。”蛊魅的嗓音响起,诱人心弦。


姜承録一步一步迈着沉重的脚步,走上前抱起了其中一个少年。面无表情的脸庞终究破裂,眼底染上歇斯底里的疯狂。寂静的四周,波涛暗涌。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恶魔的撒旦忍不住狂笑,真是令人痛快,精彩的还在后面呢。“是不是觉得很心痛?其实,还是可以救的,当然我救不了他,只有你能救。”


恶魔的低语萦绕耳边,诱人一步一步走向深渊。


姜承録看着怀里的喻文波心核破碎,并不断涌出极纯的黑暗之力,第一次感到手足无措。他牙齿打颤,声音里满是失去的恐惧。“该怎么办……我该怎么救他……”


“很简单,把你的心核换给他。”撒旦的手如同剧毒的蛇,缠绕上姜承録的心核,危险的吐着蛇信子。


如果这样能救他,只要能救他。姜承録伸出颤抖的右手,就那样简单的听信了恶魔的话,他用力的挖出自己的心核,给了那个他捧在心尖上的少年。他不懂自己对他是什么感情,他只知道他不能没有他。


“波波,醒醒。”


黑暗不能被净化,和天使的纯净之力相斥。只见姜承録的心核将喻文波被黑暗侵蚀的心核吞噬粉碎,强大的力量重塑了破碎的身体。巨大的疼痛将喻文波唤醒,他迷迷糊糊地喊着:“救我……我不想死……”


看着喻文波又变回了原本白白净净的样子,姜承録在失而复得中破涕而笑。“没事了波波,我一定会救你的,不会让你离开我的。”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撒旦再次狂笑了起来,那个战无不胜的六翼天使,身躯裂开胸前躺着个巨大的窟窿,只为救那个少年。“可惜了,心核只有一个,你只能救一个。”


“什么意思?”姜承録紧紧抱着怀里喻文波,赤红着双眼怒视撒旦。


“没什么,就是个小小的低级魔法而已。”撒旦诡魅一笑,他最喜欢看反转了。


不远处的喻文波艰难的睁开眼睛,往姜承録那边看过去,他胸前的黑窟窿让他的胸口更加的疼了。小姜哥哥,你为什么要救他啊……我知道错了,我不该不听你的话到处乱跑,我不要你死,你不要把心核给别人好不好……喻文波现在趴着动不了,连说话的力气也没有。他死死的盯着姜承録,如果天使有血的话,他脸上肯定流下了两行血泪。


“不!”姜承録绝望的看着怀里的”喻文波”,慢慢变成了洛的样子。缺乏心核的他仿佛被重重枷锁困住,只能用尽生命去扑闪着干瘪的翅膀。


“痛苦吧,喻文波因为你救不了他,他快要死了。”撒旦无情的嘲笑着,如果可以他真想让姜承録消失的连渣都没有。想不到,有朝一日他会步上帝的后尘。都怪宋义进这个不称职的大天使长,磨磨唧唧的,还得让他亲自出马。


“不,喻文波不能死,我一定会救他的。”姜承録扔掉怀里的洛,咬紧牙关艰难地向喻文波爬过去。喻文波此刻毫无生气的眼眸刺痛了姜承録的眼,你是不是在怪我把心核给了别人?他很自责,心底深处的声音不断提醒他,你要死了,喻文波也要死了,你救不了他。你甘心吗?你不恨吗?


面对心底的声音,姜承録不甘心,他恨啊!他恨撒旦害他,恨上帝创造了他,恨自己没有用,恨他从诞生伊始就被注定的命运。


“不要,我不想死!”此刻,他无比强烈的想要活下去,死了就真的什么都没有了。


来自地狱的黑暗本源,嗅到了这股美味又强大的恨意。从禁地的裂缝里钻出来,一股脑的朝姜承録胸前的窟窿涌入。


顿时,天色大变。常年光亮的天堂阴沉沉的,九重天上的神雷残酷的劈在姜承録的身上,将他从禁地的裂缝打入了地狱的最底层。


终究还是走到了这一步,抛弃了天使战神的荣耀,为了苟且活命,靠着强烈的恨意,成为了堕天使。姜承録死死地盯着喻文波,尽管他再也看不到那个少年,尽管堕天痛的令人昏厥,也不敢眨一下眼睛。他就那样盯着天堂,麻木的接受黑暗给他重塑身体。


“喻文波,等我。只要我活着,就一定不会让你有事的!”


“啧。”撒旦握紧拳头,仿佛看到了过去的自己。揭自己伤疤真疼,他狠狠的看了眼九重天,化作一团黑色的火焰消失了。


——未完待续

评论(11)

热度(116)